团辅日 |《发现优势,悦纳自我》心理支持团体辅导活动回顾

来源:    发布人:曹颖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

在日常的大学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自己的不完美而产生担忧,我们通常会忘记自己的优势从而陷入自卑的恶性循环。52614001600,经济管理学院小洋甘菊心理工作室特邀曹颖老师、崔璐莹老师与左爱琳老师分别在成栋教室11011126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破冰游戏——大小西瓜。这场活动迅速活跃了气氛,增加了团体辅导活动的趣味性。

我的金钥匙——A4纸上画出五把钥匙写上自己的优点,并用颜料点缀。用自己的金钥匙模拟解决日常中我们遇到的小挫折这个活动既让同学们发现自身潜在的优秀品质,增强自信心,又能助同学们提升动手能力和语言沟通能力

冥想赋能——闭上眼睛,放松身心。

诵读诗歌——老师选择了著名幽默大师卓别林的一首小诗——《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在快节奏的今天,需要我们培养这首诗所表达的乐观、豁达、平和的人生态度,认真地去爱自己,去获得心灵深处的宁静! 

以下是活动结束后参与团体活动的部分同学的心得体会:

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团体辅导可以在未来平凡的生活中挖掘小惊喜,让平凡的生活开出独属自己的那一朵美丽的花!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