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铸理想,共抗疫

来源:    发布人:曹 颖   发布时间:2021-10-05   浏览次数:

西风渐至,林园新启。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和指导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环境,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通过直播平台线上开展。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分为素质教育、时政教育、职业规划、规矩意识、党员发展、安全教育系列专题,学院244名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参加。

学工部研究生教育管理科科长张起志以《“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做新时代合格研究生》为题,对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研究生日常教育工作、奖助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张宜欣以《详解发展党员流程》为题,为研究生新生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流程,强调要明确自己为什么入党,端正入党动机。教育和引导研究生新生树立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找准时代坐标,提升自身政治觉悟,以实际行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主任任永健为同学们讲授《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谈新时代研究生的家国情怀》,详细介绍了当今世界的大国关系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强调了中国在国际上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黑龙江省统计局一级主任科员付鹏鸿作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报考趋势分析》的专题教育,数据解读公考形势及报考技巧,鼓励同学们未雨绸缪,做好科学规划。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立垚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校园防范知识宣传》为题,提醒研究生新生们要警惕电信诈骗,牢记“八个凡是”,做到“四要四不要”。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曹颖为研究生新生作了题为《增强大局意识,提升自我管理》的专题教育,引导研究生新生们要尽快适应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换,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纪律,积极响应学校号召。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的举办,增强了我院研究生新生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之小我,铸就更美的东林!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