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调整心态,轻松备战——考研、考公、就业心理调适”讲座

来源:    发布人:谢金哲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

面对未来,大四学子们既有热切期盼,又有些许担忧。为进一步提升大四学子的心理调适能力,缓解备考及就业压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到东北林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忠艳教授在10月18日晚18:00于成栋楼1126举办了“调整心态,轻松备战——考研、考公、就业心理调适”讲座。2018级辅导员老师崔璐莹及大四学生参加此次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李忠艳教授主要就如何在面对选择与挑战时正确并及时地调整心态、舒缓情绪和管控心理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以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共同问题为切入点,通过运用丰富的实例、个人的经验,阐释了一个良好的心态调整与情绪管控能力,是应对未来挑战必不可少的。同时,从经管学院学生学习特点出发,李忠艳教授给出了四点有效缓解压力、排遣不良情绪的具体方法:

一、要经常运动

运动,会促进多巴胺的分泌,在使我们增强免疫力的同时也有助于我们适当向外输出消极情绪,从而保持乐观愉快的心情,积极面对未知与挑战。

二、要学有余力

合理计划并积极调适学习节奏的同时,也要留有余力,做一个懂得爱生活并享受生活的人。发现生活中的美,感受身边的爱意,让人生充盈起来。

三、要成为自己人生的主角

不只因社会的看法而做选择,不仅因他人的评价而评定自己的成败。我们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目标上,学会思考,思考自己究竟为了什么、要做什么、对什么感兴趣,并且努力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不被其他东西所裹挟。

四、要学会自省自查、自我成长

备考与就业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压力,极易成为触发我们自我冲突与创伤的诱因。为防止压力堆积爆发,我们应当多关注自己的生活状态,自查自省,学会自我成长。及时与同学、家长和老师沟通。同时,可预约心理咨询寻求老师帮助,或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与专业心理老师及时沟通解决。

李忠艳教授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在结合学生们所处的实际阶段后,有针对性地引导同学们在不同压力下,如何正确认知焦虑,从容应对。李忠艳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讲座,放下思想的包袱,注重自我心理调适,克服焦躁不安情绪,循序渐进,劳逸结合,轻松备考与就业,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在考研、考公、就业中取得满意的结果!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