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1级线上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人:谢金哲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指示精神,提高大家识别诈骗的意识和预防诈骗犯罪的能力,切实维护大家的自身利益,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10日晚20:00举办了线上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辅导员张立垚老师主持并开展此次讲座,2021级辅导员老师孙大为、谢金哲及2021级全体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聆听参与。

张立垚老师以“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为主题,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形势和种类”、“与校园相关的电信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常识和补救措施”四个方面内容,结合典型真实的案例揭示了一些电信网络常见的诈骗伎俩和手段,并介绍了电信诈骗“补救措施五招”、“防电信诈骗十守则”。讲座过程中,张立垚老师选择了漫画与视频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讲述方式幽默风趣,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通过此次反诈骗主题讲座,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意识。同时,倡议大家: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要贪图小利,理性消费;要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了解我们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增强辨识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起“安全第一”的思想;继续加强预防诈骗相关知识的学习,全面树立电信诈骗可防范的理念,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