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尽显青春风采

来源:    发布人:陈思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青春之火,赓续长存。以青春之名绽放时代风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于54日晚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联合播出。节目集合众多知名青年文艺工作者、五四青年奖章获奖者、优秀青年代表及百余所高校学子助力奏响青春乐章。我院有两名优秀学生代表经过层层选拔在央视舞台亮相,尽展经管学子青春风采。

经过层层选拔,韩宇舟和张睿两位19级经管学子最终进入了为全国观众展示青春风采的队伍中。为了在舞台上呈现出最好的表演效果,管院的两位同学连续13天日夜排练,每日平均排练时间超过15小时。经常同全体参演师生一起排练至深夜,反复修改、练习、磨合,她们发挥专长互相帮助,彼此纠正动作,力争最佳效果。由于休息时间不足、昼夜温差大、训练强度高,在刚开始出现了不适应的状况,但她们仍然互相鼓励、继续坚持。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历了紧锣密鼓的排练、克服诸多困难之后,呈现给全国观众的,是东林经管学子的蓬勃朝气与昂扬风采。

提起这段宝贵的时光,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2班的韩宇舟回忆道:“说起训练,那确实十分辛苦。很多人误以为是去北京公费旅游,其实不然。最苦的一天连续训练21小时的录制训练。虽累,每天都像是在军训,但也很充实。现在回想起来,一切辛苦努力都是值得的。

谈到这次活动带给她的影响,她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是一个印记。夜以继日的训练不仅带给了观众最好的视觉听觉体验,更带给了我们和经管学子无形的财富。

韩宇舟还提到,这次活动的录制,让她了解了央视录制的步骤,感觉自己上过这样的大舞台是十分幸运的事。当然,最珍贵的还是在训练期间与她的同伴一起出生入死的宝贵经历,也让她多了一份从容。

谈到这次活动,2019级市场营销1班的张睿也有诸多感悟,她说:“在这次活动之前,我们每个人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拿出我们最专业的态度,跟住导演参加训练。每天的训练时间长达10小时,除了导演带领我们排练,为了我们做出来的动作更加统一和标准,我们自己也会进行小组内自发的训练,每一句歌词我们都要记住,每一个动作我们都要追求完美。这也是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她还谈到,此次北京出行丰富了她的见闻。她得以亲身参与了央视节目录制的全过程,见到了央视的演播厅,了解了她从前在荧幕上所看到的每一个细节的拍摄过程和舞台造景特效制作,见到了央视主持人和很多明星。另外,和她一起参演的还有百所高校的大学生,在这个过程中我也结识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她如是说道。

真情寄语

如果有这样的机会大家一定要珍惜并及时抓住,不放过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2班韩宇舟

当代青年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我们每个青年都应该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所需要的人才,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四有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而奉献自己。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学好专业课,多参加各类比赛,积累经验,培养思维,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随时准备好提升自己,为祖国做奉献。

——2019级市场营销1班张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青年一代会继承先辈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热情拥抱新时代,勇于担当党和国家交付的重要使命,以青年之朝气为建党百年献礼。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