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

专业简介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始创于1986年,是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团体会员和理事单位。旨在培养学生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贸易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了解国际经济与贸易环境和发展,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法律与惯例,了解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通晓国际贸易业务运作方式与基本操作技能,能够无障碍地进行英语交流,让其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和开拓精神的创新应用型国际经贸人才。本专业拥有国际贸易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和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专业特色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注重实践教学,模拟实验课形成体系,使学生具备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沟通交流的能力。林产品贸易和对俄经贸合作是我们专业的特色。专业强调培养学生外语的运用能力,多门课程采用双语教学。

学生前景

毕业生就业范围广泛,部分被保送到“985”高校或考取硕士研究生或到美国、英国、芬兰等国的著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部分到政府对外贸易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外贸管理工作,到外贸企业从事对外贸易业务及国际市场的营销工作,到国家机关、国民经济综合部门、商业部门、涉外企业、合资企业、大型工商贸易公司或企业从事贸易经济、市场营销、经营管理工作。

专家谈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注重对学生理论知识和实际能力的培养。学习内容充实、教学方法灵活,教学团队优秀。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较好的实践能力,并有很好的英语交流能力。

专家简介

田刚,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贸易学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国际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教学和科研活动,兼任黑龙江省国际经济与贸易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等职务。

学生谈专业

骨干专业课包括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贸易函电、国际商法等。在国际贸易实务、海关实务、国际贸易单位都有实验教学环节。我们还有去芬兰、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等国家交流学习的机会。

学生简介

刘婉琳,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1级学生,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称号,在大四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公派到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