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统计学学科创建于2003年,并成为黑龙江省第一个统计学硕士点,2011年被评为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9年撤销统计学一级学科,归并为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的统计学二级学科方向。统计学学科教师秉承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已形成自己的学术风格和办学特色。研究方向主要有统计理论与方法、林业资源与环境统计、宏观经济统计等。本学科拥有一支知识结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7人,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6人、博士6人。担任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统计学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市统计学会副理事长、黑龙江省现场统计学会副理事长。本学科已积累了丰硕的科研和教学成果,主持国家统计局、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黑龙江省自然基金、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50余项;在《统计研究》、《中国软科学》、《林业科学》等A+CSSCICSCD、中文核心期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出版专著10部;获得省部级奖励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项。本学科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其研究成果在统计基础理论上具有前瞻性、在统计实践应用上具有实用性、在林业专业统计上具有开拓性。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