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学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国际贸易学学科于2006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以国际贸易学学科为主体,获得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现为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国际贸易学二级学科方向。国际贸易学学科教师已形成自己的学术风格和办学特色。研究方向主要有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与区域经贸合作、林产品国际贸易等主要。

本学科拥有一支知识结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6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5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具有一年以上国外学习研究经历留学人员7名。本学科一名教授担任中国林业经济学会林产品贸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理事、黑龙江省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有2名教授担任黑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副会长。

本学科已积累了丰硕的科研和教学成果,学科的研究成果在省内达到先进水平,在国内有一定的影响。主持和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国家林业局软科学规划、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科技厅重大科技攻关、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主持和参加其他纵向和横向课题30余项;在《Small-scall Forestry》、《Forests》、《Intentional Forestry Review》、《中国软科学》、《国际贸易问题》、《林业科学》等SCIA+CSSCICSCD、中文核心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和重要国际会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21部;获省部级奖励12项。学科拥有良好的科学研究基地和实践实训平台。与此同时,学科与美国、芬兰、法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大学的学术研究机构建立了联系,并与之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活动。本学科培养学生的就业去向主要是国家机关及地方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科研机构与高等院校、国有大中型企业、外贸公司以及跨国公司等。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