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硕士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14年获得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的培养资格。至今已向金融行业领域输送了数届金融专硕人才。金融专业硕士是专门针对银行、证券、基金公司等金融企业人才需求量身定制的专业硕士研究生学科。本专业方向在培养模式上打破常规,实施产学研联合培养模式,从招生、授课到实习等各环节都与银行、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紧密结合。学科培养目标是使学生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具备较系统的金融学专业知识,广博的国际化视野,熟悉证券和金融产品的理论与实务,毕业后能胜任银行、基金、证券等金融行业的行业分析研究、风控、营销和投资管理工作的高端复合型应用人才,致力于打造未来中国基金业和证券业管理者的摇篮,为基金、证券公司等金融行业输送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本学科始终坚持“严格控制招生规模,注重精品化教学”的原则,不断对课程体系进行梳理、整合、完善和深化。学生需要在夯实经济、金融、会计等核心理论与方法的基础上,对专业必修课程进行研修。教师资源实力雄厚,配备合理,本专业共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教师占75%,教授4人,副教授7人。培养过程采取双师型结构的实务型课程,由学院相关教师和实务界专家组成的“双师型”的师资共同完成,充分反映金融实践领域对专门人才的知识与素质要求,提高学生在金融领域就业的适应性,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金融领域人才。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