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硕士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于2002年批准设立,包括农村发展和农业管理两个专业领域。招收全日制(学制2年)和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

共有专业教师及研究成员14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5人。博导6人,硕导3人。全部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4人具有国外留学经历,1人为国务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为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1名、黑龙江省“六个一批”有突出贡献专家级人才3名、龙江学者2名。

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北大荒集团等一大批农林实践领域的优秀人员作为校外指导教师,并与这些单位签订了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实习和毕业论文撰写搭建了良好平台。

十三五期间,学科承担了一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国家软科学研究等国家及省部级各类高层次科研项目30多项,科研项目总经费200余万元;获得黑龙江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计10余项;出版教材、专著10余部。近90%的学生毕业论文选题来自导师们的科研项目,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高层次科研训练平台和充足的经费支持。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