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主题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会计学专业于9月19日下午1:30在成栋楼1125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主题会议。本次会议由专业负责人丁华主持,会计学专业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主要针对《东北林业大学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东北林业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东北林业大学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等进行学习和讨论。
    会计学专业全体教师一致认为:目前进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非常及时而且必要,高校教师应当把教育培养和自我修养相结合,争做品德高尚、知识渊博、精于教书、勤于育人、为人师表的教师。首先,作为高校教师,应爱岗敬业,热爱教育事业,要乐于奉献、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教师要尊重并关爱学生,用师爱铸就崇高的师魂,在教育中做到严中有爱、爱中有严。其次,教师要以身作则。教师的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教师要为学生做出好的榜样。最后,教师要刻苦钻研,精通教学业务,不断更新知识,在教学实践中锻炼和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学习、提升教师魅力。
  在知识经济迅猛发展的今天,教师任重道远。教师也要更新观念,变教育者、传授者为指导者、促进者、设计者、沟通者,以生为本,以情为主,运用新的教学方法:先学后教、教少学多,追求不教而教、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目标。教师只有做到以身立教,才能以自己人格的魅力感染学生学会做人,以自己渊博的学识去引导学生学会发展,才会有学校教育的高质量。

会计学专业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主题会议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