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06-16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9日,东北林业大学职业发展研究中心召开成立仪式。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玉娟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耿玉德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博老师、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李静老师、王有志老师、杨芙蓉老师、朱颖老师参加成立仪式。经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系主任李洪山教授主持成立仪式。
    东北林业大学职业发展研究中心是由经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全体教师共同创立的综合型、服务型组织。由李洪山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全面负责中心管理工作,组成人员以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教师为主体。中心围绕学科定位和专业发展方向开展职业发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中心工作宗旨是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以教学为重,服务师生;以科研为辅,建设学科;以社会需要为指向,培养人才。
    同时,职业发展研究中心下设“大学生职业发展研究协会”,协会作为职业发展研究中心和学生间的桥梁,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专业的素质测评以及职业倾向测评沟通服务。一方面,协会向研究中心传达同学们在职业发展方面的关注与困惑,提升中心教学与实践活动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另一方面,协会将提供更多的培训、实习和就业机会,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助力职业发展,帮助同学们在学习阶段逐步树立起职业发展、人生规划的观念,提升职业发展能力,促进同学们全面长远的个人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和行政管理学科建设适应我国“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战略总基调,以人力资源管理为专业特色、强调公共组织资源利用的专业和学科定位,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经过多年努力,专业具备了提供全过程职业发展研究和咨询服务的师资力量和社会资源储备。中心的建设必将有力的推动专业发展,并与专业发展形成良性互动,逐步形成面向全校、面向社会的职业发展咨询机构,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社会影响力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耿玉德教授讲话,表达对职业发展研究中心的殷切期待。

职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


    指导老师王有志向大家介绍了职业发展研究中心的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

职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高玉娟教授和副书记副院长王博老师为职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正式宣告中心成立。

职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