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年终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1日9点30分,学院在成栋楼1126会议室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述职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大会。会上耿玉德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述职,耿院长从2019年度工作完成情况、特色工作以及班子建设等方面对全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

2019年学院把主题教育与巡视整改相结合,以检视问题为突破口,狠抓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对照2018年“回头看”工作,全院检视出党建管理、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等重点问题16项,其中8项已经基本得到落实,其余8项将在2020年得到根本解决。积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中,我院有1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学校参与比赛,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在校“十佳教师”评选中,我院有一名教师党员被评为“十佳教师”;一名教师党员作为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在全省进行宣讲,展现了我院党员的风采。学院以教学方法改革为重点,加强专业建设。全年开通全英文双语课程13 门,“课程思政”专项教学改革项目15门。同时,不断加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力度,目前已获得省级在线精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立项10门,本年度申报在线开放课程13门,校级精品在线课程3门,国家级精品课1门。会计学专业获批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卓越”系列教育培养计划主动升级为“六卓越一拔尖2.0”的计划项目。调整学科布局,整合学科优势。按照一级学科管理的要求,学院对4个一级学科进行调整与优化。学院持续开展基金申报辅导,课题立项实现新突破。今年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社科基金教学类专项1项,省部级课题8项及一批横向研究课题。学院以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为初心,创新和完善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学院团委在连续多年获校“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的基础上,2019年获“省五四红旗团委”光荣称号。耿院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在总结中明确指出了学院在师资总量不足与结构失衡并存的矛盾,科研积极性不强、科研团队建设不足、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少的问题依然存在,学院各项制度执行不够坚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耿玉德院长、王维宏书记、黄颖利副院长、张艳波副书记兼副院长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进行了述职。述职结束后,全院教职工利用微信扫码的方式对院领导班子进行了网上投票评议。

会上,王维宏书记还就学生安全与全体老师做了详细的交流,并明确提出要求,要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与学生工作组通力配合,共同为育好人、培养合格的人才作出每个人的应有贡献。会议还对教职工年终考核、实验室安全、假期值班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