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

311日中午刚过,经济管理学院每名教工的手机就“钉、钉”不断发出声音,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居家隔离近两个月的全体教职工满怀兴奋的心情迎来了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这也是学院第一次通过云端的形式组织全体老师见面,来落实全院的新学期各项工作。全院教职工大会通过钉钉平台的会议视频在14时准时召开,大会由耿玉德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由教学副院长黄颖利对32日以来,老师网上授课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一周以来学院网络课堂全面展开的工作效果,在新形势下,全体老师克服各种困难,第一时间熟悉和掌握了这种新的授课方式。结合未来学生将要返校,黄院长对下一步阶段考试、毕业论文的指导以及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党委副书记张艳波通报了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学生的状况,通报了全院教师与学生密切沟通、共同抗击疫情所做的方方面面的工作努力,截止目前全院近2900名师生无人感染冠状病毒。此外为了做好新学期开学,学院密切关注湖北籍困难学生生活状况,对上网课、生活有困难的学生,通过购买流量包、现金补助等形式进行了资助,保证所有学生都能进行网络上课。学院也详细地了解全院每一名学生的现在状况,做到科学研判,及时提供帮助,确保所有学生顺利复学。

院长耿玉德对新学期学院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各学科、各专业、各部门要围绕本年度的中心工作做好安排,保证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耿院长特别对本年度要完成的津贴改革方案工作,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工作,课题申报工作,研究生的答辩工作、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王维宏在会上向全院教师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科学圆满地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疫情对我们的日常工作造成了冲击,但是全院上下,要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适应新形式,接受新的工作模式,保证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布置的本年度各项工作。二、坚持做好新时期全员育人工作,全院教师要密切关注学生,及时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的心理疏导工作。关注学生的学业、关注学生的升学、关注学生的就业,全力推行老师和学生联系制度。三、全院师生共同迎对疫情,担负起我们应该担当的责任。 在这场紧张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我们心目中产生了很多的英雄,他们每个人都承担起了自己勇敢担当的责任。而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而言,首先做好自我防护,保证不成为传染源是我们的责任,配合好学校的各项布置和安排,积极做好学生的工作,讲道理,明晰利害关系是我们的责任。

会后,老师们也纷纷反馈,这样一种新型的工作方式,很科学、效果好、效率高,各项信息和工作落实准确,也希望学院以后能把这一种方式更好地坚持利用。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