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在线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2020624日下午14:00,经济管理学院在线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成栋楼1101成功举办。会议邀请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线上线下一流课程负责人丁华老师,分享在线课程建设的体会与经验。会议由副院长黄颖利主持,学院教师参加会议。

丁华老师在仔细解读学校在线课程建设规范和在线课程认定标准的基础上,重点阐述了知识点的概念及设计原则与步骤,认为知识点是传递知识的最小单元,但它又具有相对独立的知识结构,在建设在线课程时,应该遵循必要性原则、可行性原则、系统性原则,以章节为模块,按照重点、难点和易错点来提取知识点,然后进行筛选,形成知识点群。最后丁华老师结合自己建设的《财务管理》和《财务报告分析》两门课程的网站讲解了在线课程建设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并且回答了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

此次交流会收获颇丰,使老师理顺了在线课程建设的思路,明确了知识点的设计方法与步骤,必将加快我院在线课程建设步伐,提升在线课程建设水平,推进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发展。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