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唐铁宝在东北林业大学2020年 毕业典礼上代表东林杰出校友致辞

来源:    发布人:左爱琳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东北林业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我院财会专业1993届毕业生、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首体支行行长唐铁宝先生以校友代表身份出席,并在毕业典礼致辞中分享了他精彩的人生经历和宝贵的人生感悟。

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做长情的人。立长志,增底蕴,事业成功之人往往是那些选定好方向后扎实做事之人。人生的漫漫长路中想要到达成功的彼岸,唯有长期坚持,躬身实践。我们不仅能做追梦人,更能成为圆梦人。第二,做学无止境的人。学习改变了唐铁宝的命运,让他从家乡的林场走进了国际化的大都市北京。唐铁宝基于自身职场发展经验,鼓励学生进入职场后持续学习,积极参与海内外企业、高校等组织的各类培训与研修,并建议职场人至少五年就要进行一次知识更新。最后,唐铁宝校友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在社会浪潮中乘风破浪,贯彻“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不忘初心,将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融入血液,为美好的未来与梦想不懈奋斗。

1993年唐铁宝校友大学毕业后,先后任职于哈尔滨交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2007年底荣任中国民生银行北京什刹海支行行长,随后任职北京地区多家支行行长职务。截止2015年底,他个人存款业绩达70亿元以上,累积为民生银行创利达5亿元以上。2016年,唐铁宝获得首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6年,唐铁宝、高峰夫妇出资设立了“民生宝峰”奖助学金,用于奖励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道德品质高尚、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资助经济管理学院原生活困难又因特殊情况导致家庭经济雪上加霜的学生。四年来,唐铁宝校友累计捐款80万元,我院受奖助学生共160人,激励了一代代经管学子的学习热情,在知识殿堂中不断求索,更加深了校友、学校、在校学子间的链接与纽带。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