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

为激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培养优秀青年教师。经济管理学院于2020年10月28日13:00,在成栋楼430教室成功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此次竞赛由7位专业负责人担任评委,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现场观摩了此次竞赛,参加竞赛的优秀青年教师由各专业遴选、推荐产生。共有9名青年教师参赛。竞赛中,短短20分钟内各位优秀青年教师或利用多媒体,或利用教具,或以生活实例引入,引导同学们自主思考,同时又通过抛出问题等方式增加与同学们的交流和互动,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从授课过程中来看,参赛教师备课非常充分,语言生动,案例鲜活,利用各种新颖的教学方式充分展现了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的授课风采和专业水准。

评委综合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方面对参赛教师做出客观全面的评价。最终,经评委组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

最后,由吕洁华教授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竞赛对促进经济管理学院教学的作用,并希望青年教师能够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此次竞赛,有效的促进了我院教师之间的交流,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使更多的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