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四史”主题讲座暨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    发布人:陈思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3点,经济管理学院在科学会堂召开了“学四史”主题讲座暨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以“从抗击新冠疫情看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中国”为题为2020级全体新同学们讲授了党课。

王维宏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在艰难曲折中诞生讲起。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中国遭受列强的频繁侵略,《南京条约》《马关条约》《北京条约》的签订使得我国国土被侵占、主权被掠夺。“东亚病夫”成为外国人口中我国国民的代名词。而在此危难之际,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中国共产党诞生,开始在坎坷曲折中成长。由此,中国的历史被重新书写。


王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在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的力量尚且薄弱,但党组织依然能在荆棘中砥砺前行,是因为他们的信念——为人民服务,建设中国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也正是因为这崇高的信念,才一步步创造了中国美好的明天。

王维宏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从长征到百万雄师过大江,从香港、澳门回归,再到中国经济腾飞直至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正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崛起。我们也将在中国中产党的领导下走出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道路。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党课从新冠疫情党的坚强领导取得的伟大成就切入,用事实印证党组织是为人民服务的,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组织的了解,更强调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

本次党课也是经济管理学院“学四史”系列活动的重要一讲,增进了大家对党的信任与支持,坚定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为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奠定思想基础。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