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顺龙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进行国际学生教育培养调研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硕博士国际学生教育培养质量,按照国家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要求,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顺龙带领国际合作处处长孙洪志、研究生院院长陈广胜、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副院长岳喜华到我院进行国际学生教育培养调研,座谈会于4月16日上午8:30在成栋楼1102会议室召开。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耿玉德、党委书记王维宏、副院长马国勇以及硕博士留学生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国勇针对学院留学生基本情况及培养建议进行汇报。随后,各位指导教师就留学生教育培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

 国际合作处处长孙洪志结合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的实际,提出了提高我校国际学生生源质量和强化培养过程管理的相关建议。研究生院院长陈广胜从落实国际学生指导教师主体责任、学术培养严肃性、过程管理程序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从近年来国际学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级学院与指导教师的角色定位和国际交流学院日常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国际学生培养与管理的过程控制机制。

 最后,副校长李顺龙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强调,经济管理学院承担着学校大部分国际学生培养工作,要确保国际学生的入学质量,加强国际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同时指出,对于设置的一些课程可以跨学科教学,导师在教育培养过程中要正确引导学生并树立学术权威,要不断完善国际学生教育培养机制,完善培养方案,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