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双碳”自然科普志愿服务团队深入校园开展自然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人:朱美荣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10月26日,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校行政部门12人组成的“双碳”自然科普志愿服务队,深入哈尔滨市复华小学校,为该校四年级近百名小学生科普自然教育。

此次自然教育活动以“碳中和知识科普”为重点,志愿服务团队向广大学生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碳中和”、“什么是碳达峰”,讲解生活中二氧化碳排放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活动,服务团队向学生们宣传绿色低碳环保的科普知识以及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启发学生对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用等方面的低碳行为与高碳行为积极展开思考,制作自己的“低碳行为罗盘”。在活动中,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踊跃的争做低碳生活的“小小宣传者”、“小小践行者”,为绿色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双碳”自然科普志愿服务团队以“唤醒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推动自然教育事业发展”为目标,经过多年实践已经建立了适合中小学生“双碳”自然科普教育的课程体系,目前正与有关部门合作,推进“双碳”自然科普公益课堂常态化,以引导更多青少年从小养成绿色低碳生活习惯,共建我们的绿色家园。

黄颖利教授向小学生讲解“双碳”知识


“双碳”自然科普志愿服务团队合影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