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化身“大白”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人:陈思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形势,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3月27日我校在南校区颐丰园餐厅、14—18号学生公寓合围封控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演练工作,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快速集结了由黄颖利、马国勇副院长牵头的50名教师志愿者团队,组成了本次演练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

马国勇副院长在17公寓大厅分配工作任务

教师志愿者们搬运矿泉水


3月27日14:00疫情防控演练正式开始,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志愿者们迅速抵达负责楼层并熟悉所在楼层各寝室情况。教师志愿者们充分协作,根据同学们不同的需求运送瓶装水和垃圾袋,并分发简餐、民族餐与普通餐,同时在平面图上做好标记。整个发放过程有条不紊,高效有序,充分体现了教师志愿者们极高的组织性、纪律性,保证了整个疫情防控演练工作的顺利进行。待用餐结束后,楼层志愿者回收各寝室垃圾统一装至垃圾袋中,并在袋口喷消毒剂后,将垃圾袋运送至一楼大厅门外。长达近五个小时的演练,身着防护服教师志愿者们的衣物早已被汗水浸湿,但他们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站好最后一班岗,直至整个疫情防控演练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演练中教师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身影为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树立了人民教师走下讲台,育人更育德的良好形象。

黄颖利副院长与后勤保障部人员交接简餐

教师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发放盒饭


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各职能部门积极统筹、合理规划,教师志愿者们高效协作、规范操作,同学们充分理解、积极配合,全程秩序井然、快速顺畅,为提升我校疫情防控和应对突发状况能力积累了宝贵经验,切实有效的保障了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