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 | 耿玉德院长讲述全国林经学科发祥地的故事

来源:    发布人:谢金哲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耿玉德教授做客《东林师说》校庆特辑,以“忆院史砥砺奋进,担使命绿水青山”为主题,向线上线下1139名师生讲述了林经学科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故事。

耿玉德从“溯源、成长、展望”三个方面,分别回顾了从60多年前的林业经济学科到如今的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就“东北林学院成为全国林业经济学科的发祥地”这个主题,耿玉德从1955年9月学校开办“林业经济研究班”“林业经济教师进修班”讲起,介绍了林业经济教研室创始人克服困难、独立办学的感人故事。详细介绍了建院后学校领导鼎力支持学院“争办林经管博士点”等重要历史事件,悉数了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作出卓越贡献的黄清、蒋敏元、刘国成等老一辈东林人的优秀事迹。他以“发展”为主线,向师生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发展建设的重要成果、涌现出的优秀学生榜样和校友典型。

分享中,耿玉德还带领师生一同重温了李斌校长在首期特辑活动中讲述的“东林精神谱系”内容。他表示,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同“东林精神谱系”的形成是一脉相承的。耿玉德讲到:“从一个教研室、一个专业发展到现在规模最大的学院,离不开东林人的接力传承,正是无数东林人孜孜不倦、孜孜以求,才创造出今日的辉煌”。在释疑解惑环节,耿玉德就师生校友提出的学生科研态度、学院发展方向等问题作了细致解答,希望师生遵守规矩、勇攀高峰,奋发有为、再创辉煌,接续传承“东林精神谱系”,为东林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耿玉德寄语与会师生,要秉承“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发扬“严谨、厚学、敬业、笃行”的优良传统,坚守育人初心,勇担发展使命,砥砺奋进,为建设绿水青山再谱东林新的华章。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