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

10月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成栋楼1126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各支部书记、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耿玉德院长主持。

张艳波副书记将学院近三年学生的升学、就业情况以数据和图表的形式进行了总结分析。同时,向与会教师阐述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介绍了学院目前正在实施的“毕业生就业帮扶责任制”。她强调学院未来将在拓展就业渠道、升学带动就业、增强学生为求职技能三方面着重发力。

耿玉德院长表示,要全面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心理、学习、就业意向等状况,引导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找准职业定位,调整就业心态,做好毕业生就业观、择业观教育,落实就业帮扶责任制,发挥教师的教育引导作用。

王维宏书记就如何做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逐一分析,精准指引。教师应针对学生特点进行教育指导,帮助学生明确自身定位,建立正确的升学或就业目标。第二,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倡导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就业工作,提升学生就业质量。第三,提高重视,系统谋划。从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的角度,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应成为学院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指标。

 

经济管理学院立足打造全员参与促就业的工作格局,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将毕业生就业帮扶做深做实,助力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