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实践调研

来源:    发布人:崔璐莹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读书班成员及部分党支部书记赴“方正抗联英烈纪念地”实践调研,追寻抗联战士英勇顽强的精神以及那段不屈奋斗的历史。

方正抗联英烈纪念地于2005年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在方正东部地区大罗密镇西山抗联遗址上建成,占地1万平方米,是黑龙江省目前规模最大的抗联英烈纪念地,具有永久性历史意义和纪念意义的抗联英雄群雕,原黑龙江省省长、抗联老战士陈雷同志为群雕基座亲笔题词。

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的指引,怀着对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仔细观看了现场的文字介绍;瞻仰了抗联英雄群雕和翔实记载了英烈事迹的碑文;重走抗联路,体验当年奋斗的艰辛,参观一处处抗联遗址,聆听抗联历史。全体党员干部面对群雕和党旗,高高举起右拳,由院长马国勇领誓,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在刘兴亚英烈雕像前,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跟党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立足岗位,积极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