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专精优”行业专场双选会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5月17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颐丰园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面向2023届应届生、2024届实习生的“专精优”行业专场双选会。本次双选会也是学校“5月就业冲刺专场招聘活动”及“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的具体行动。双选会得到了学校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的大力支持,学校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处长于洋、副处长王强给予了现场指导。


本次双选会共吸引了4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07个,岗位需求超300人。参会企业以经管类专业对口企业为主,涵盖了10家券商、6家保险以及多家银行、投资、期货等金融领域企业,同时也吸引了10余家贸易类、服务业等经济管理学院相关专业企业参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马国勇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波在展位前与用人单位逐一进行交流,为经管毕业生代言推介。学生们环绕各个展位认真聆听企业介绍,纷纷向心仪企业投出自己的简历。各用人单位在向应届毕业生抛出“橄榄枝”的同时,也将注意力投入到2024届毕业生中,现场有20余家企业提供了40余个实习生岗位,吸引了2024届毕业生的热烈响应。部分企业现场便进行了简历筛选与初步面试,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各用人单位收到学生简历达26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并发出面试邀约的达105人次。“学院举办的这次双选会为我们求职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学校还能为我们毕业生提供如此多专业对口的优质企业和岗位,我心里十分感动。”参加现场招聘的同学如是说。双选会现场还设立“管医生”就业指导台,多名校内职业指导专家老师现场指导,为毕业生优化简历、参加面试、职业规划等指点迷津。在现场的自助服务台,照片打印、简历打印、证件复印、充电宝借用等服务都能一站完成。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招聘会开始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用人单位举行了经济管理类人才市场需求与供给调研座谈会,针对新形势下企业人才需求和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展开细致调研,各用人单位积极反馈并提供宝贵建议。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在座谈会上表示下一步学院将加强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精准对接和“招生-培养-就业”联动,为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努力奋斗。


接下来,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优质服务平台,整合优质岗位资源和就业指导力量,进一步满足毕业生的多元就业需求,提供更加精准、高效、全面的就业服务,做实做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引导支持他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