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人:崔璐莹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在成栋楼110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第一部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第十部分: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第十二部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党委书记王维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艳波,副院长黄颖利做了主题发言。

王维宏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等问题。

张艳波从文化自信的由来,文化自信的意义以及怎样增强文化自信三个方面,阐述了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

黄颖利从坚持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指导,牢固树立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积极参与全球环境与气候治理共同构建生命共同体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