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10-17   浏览次数:

    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的,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大赛旨在结合统计学类及相关专业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教学,推动高等学校创新调查与分析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建立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并加快实现统计调查数据的成果转化的综合型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近800所次院校、约5万余人次参赛。
    2016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将于10月开始,我校的参赛组织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报名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
    二、参赛范围及要求
    本次大赛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地点为报名所在院校;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大陆地区选拔赛)。
    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参加实践赛环节(每个团队由 3-5名选手组成)。实践赛阶段的市场调查分析主题形式不限。市场调查分析报告不少于8000字。知识赛具体要求及评分规则后见附件2《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知识赛竞赛内容及分值构成》,网考结束后公布实践赛具体要求。
    三、竞赛流程安排
第一关: 个人网考时间: 拟 2016 年 11 月 20 日至 12 月 20 日, 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
第二关: 分区赛,拟于 2017 年 4 月 30 日前完成。个人网考通过的选手自行组队,由参赛院校选拔、推荐优秀团队参加分区赛。分赛区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择优胜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三关: 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拟于 2017 年 5 月底在大连举行,选拔出优胜团队代表大陆地区赴台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第四关: 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拟于2017 年 8 月下旬在台北举行。
    四、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相关专业能力证书。 90 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方网荣誉榜单。
(二)分区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中的优胜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其余比赛团队推荐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
(三) 全国总决赛, 按本科组设置特等奖、 一等奖、二等奖和荣誉奖项,对总决赛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四)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 将参加 2017 年 8 月下旬在台湾举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与(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选拔的台湾代表队进行最后角逐。两岸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五、报名方式
    1.欲参加本次大赛的同学请于10月30日前将个人信息发送至大赛公共邮箱:scdcds2016@126.com,报名表见附件3;
    2.本次大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因此需缴纳报名费30元/人,统一缴纳至大赛组委会。
    六、其他事项
    竞赛组织方案、知识赛考试题目、其他竞赛技术文件的查阅及下载,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 (http://www.china-cssc.com.cn/)。

 

附件1:附件1: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通知.pdf

附件2:附件2: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知识赛竞赛内容及分值构成.doc

附件3:附件3: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学生报名汇总表.xls

附件4:附件4: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实施方案.doc

经济管理学院

2016年10月17日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