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1年农业推广硕士招生简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07-03   浏览次数:

    东北林业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经过近60年的发展,东北林业大学已成为以林科为优势,以林业工程为特色,农、理、工、经、管、文、法相结合的综合性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87年,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学院秉承“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为全国和黑龙江省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农林经济管理人才。
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真诚地欢迎广大考生积极报考我院农业推广硕士!
 
一、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的农业推广和农村发展方面从事相关技术、管理或培训工作的在职人员:
2011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
 
二、招生领域和招生限额
 
    经济管理学院农业推广硕士招生领域包括农村与区域发展(代码:470110)和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代码:470111),招生人数不限。
 
    特别说明:
 
1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2报考农业推广硕士的考生只可选择一个培养单位报考,GCT成绩一年有效。
 
三、考试科目、方式和时间
 
1、考试科目:
 
①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第一阶段考试);
②专业综合考试(第二阶段考试)。
 
2、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考试:
GCT为全国联考,“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考试试卷由四部分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英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第二阶段考试:
专业综合考试为我校命题的,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3、考试时间:
 
第一阶段考试(全国联考)时间为2011年10月29-30日进行,第二阶段考试时间2011年12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报名办法及资格审查
 
全国联考报名工作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请于7月1日~7月14日.
 
登陆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网报成功后,打印一份报名系统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请考生牢记网上报名编号,以便现场确认时查询报考信息。
 
2、现场报名:
 
    已在网上报名的考生,请于7月15日~7月18日(8:00-11:30,13:00-17:00)携带网上报名编号、《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身份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及报名费到指定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指纹采集、信息确认(现场报名地点另行通知)。
 
3、资格审查:
 
    我校将于2011年12月公布参加第二阶段考试的GCT分数段,凡符合分数段的考生请携带报名系统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按要求盖好公章,携带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并附复印件(A4幅面)一份。
 
    请考生仔细阅读农业推广硕士的报考资格,按照自己的学历、工龄情况报考,对于资格审查中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我们将取消其参加第二阶段考试资格。
 
五、培养简介
 
    采取进校不离岗、实行多学科综合、较宽口径培养。培养年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农业推广硕士要求30学分。
 
    教授方式采取教师授课与自学、讨论相结合,每年集中授课2次,一共是四次课。授课教师由本校有实践经验的教师或聘请外校有经验专家、教授担任。
 
六、招生咨询
 
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罗老师
电话:0451-82190603 13946052850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
邮编:150040
咨询信箱:mba@nefu.edu.cn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