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研究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李慧静   发布时间:2016-03-31   浏览次数:

 


    2016330日,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研究生工作会议在成栋楼1126会议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田国双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高玉娟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李慧静老师以及2015级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主题:规范研究生管理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慧静老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田国双院长和高玉娟书记先后进行发言。

    田国双院长以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为例介绍了我国研究生培养所面临的新形势。田院长指出,目前我国的研究生布局与管理逐步向追求内涵和质量转变,面对当前的新形势,研究生在校期间必须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这既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需要更是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的实际需求。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的研究生质量,引导和促进研究生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会上田院长宣布了《经济管理学院关于硕士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并指出各导师与学科(领域)领导小组可根据具体情况,提出比学院更高的发表学术论文的要求,并形成书面规定上报学院备案后执行。

    高玉娟书记就研究生日常教育与管理进行了发言。她指出,为适应我校研究生两级管理的形势要求,经济管理学院从2015年开始实施研究生两级管理,我院以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将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的日常管理要求。会上她强调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基本思路,一是两个目标:促进学院安全稳定与学生的成长成才;二是两个制度:导师制与研究生日常管理制度;三是两个平台:理论平台和实践平台;四是两个实践途径:学院-学科-导师-学生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学生干部-学生。最后高书记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二是要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要处理好研究生自身与导师、家人、学习与就业之间的关系;四是要保持畅通的通信渠道,以便可以及时的进行信息沟通。

    这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我院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为提升 2015 级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打下了基础。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