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睿在省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上分享创业经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次数:

 

    4月8日,黑龙江省2015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2016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为刘大睿等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启动了2016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刘大睿在仪式上作为获奖代表接受专访,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点滴故事。

    颁奖仪式由“颁奖”和“互动”穿插进行。在颁发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之前,我校2012级经济管理学院的刘大睿同学作为获奖代表接受互动专访。一段近距离的VCR介绍了大睿创业的最初想法和艰辛往事,当谈到父亲生病住院、个别伙伴离开的艰难时刻,“合伙人”给他的鼎力相助时,视频中的大睿眼中泛起了泪花。在接下来的现场专访中,大睿从自己上大学“倒卖玉石”的故事谈起,讲述了他之所以创业就是为了改变生活状况的初衷。生活条件的艰苦令他差一点和大学失之交臂,为了改变生活减轻父母的负担,他走向了创业的道路。他讲到,自己的创业过程并非一帆风顺,经历了资金不足、上当受骗等坎坷,也曾有过“为什么每天如此努力却得不到应有回报”的迷茫,但是在他和创业伙伴的坚持下,在学校、团省委的帮助下,终于把“哈尔滨时光慢递有限公司”做了起来,并在全国“创青春”比赛中获得银奖。在采访的最后,刘大睿表示将努力留在黑龙江把创业进行到底,以不辜负龙江人民和母校师生的期望。

    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青年赛事交流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积极引领广大青年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平台。

刘大睿在省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上分享创业经历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