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考研形势分析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人:崔璐莹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中午12点,由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 “考研形势分析”讲座在成栋楼1126举行。活动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国勇主讲,2018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马院长对今年的考研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从近十年考研人数、专业硕士报考比例、高校推免人数下降等方面分析了今年考研的难度。 随后,马院长提出了2021年考研可能存在的三个突出问题,分别是名校分数越来越高、复试不确定因素多、调剂越来越难,使得竞争更加激烈。针对考研的前期准备,马院长提出几点建议,要自我认识清晰、考研目标明确、有惊人的毅力和周密的时间规划,这样才能达到自己的预设目标。最后,马院长向同学们分享了明代学者胡居仁的自勉联“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以此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早日上岸!

本次“考研形势分析”讲座,既是对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一次人生规划,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近年来的考研形势和考研难度,帮助他们理性对待考研,合理规划考研目标。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