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学校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中获评优秀等级

来源:    发布人:陈思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在奥林学院101举行了东北林业大学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评审会,共15个学院参加了评审。本次评审分为日常工作考核和专家现场评审两部分,最终我院取得了总分89.609分的好成绩,获评优秀等级。

我院2018级辅导员、学生资助专干崔璐莹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本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评审会现场报告环节。崔老师通过以“温暖、无间、担当”三个关键词向在场的领导、老师讲述了2020年经济管理学院“暖心资助,‘疫’路同行”的故事。

在疫情之初,学院制定专项资助方案,针对受疫情影响不同情况的困难学生及时资助、应助尽助。组织全体教工为无法返校的毕业生打包行李邮寄到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毕业生上了大学最后一堂温暖大课。新生到来之际,学院领导老师齐上阵了解困难新生情况,一对一助学顾问团带领新生快速适应校园。在国庆、中秋双节之际,推出了“三个一”温暖行动,缓解学生不能离校与家人团聚的思乡之情。

学院创新育人手段,通过“云家访”“云讲座”“云宣传”“云辅导”“云打卡”等多种形式,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开展诚信教育讲座、宣传资助政策、举办心理团体辅导和网络打卡学习,让资助工作与学生之间没有间隔。

疫情当前,受助学生们也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反哺国家。“善行100”爱心包裹线上活动中,学院共筹集善款50499元,位列全校第一,被授予“爱心团体”称号。2017级陈万盈同学的征文《麦妮》入选“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系列优秀征文。优秀校友刘大睿和罗地也用行动践行了当初“有能力必回报”的诺言。还有一大批经管受助学生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年经管的资助故事已经结束,但资助育人工作永不会停歇。学院将进一步提高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水平,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之路保驾护航。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