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与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人:左爱琳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与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第二次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双方支部党员于2021年4月28日12时30分,在成栋楼1102会议室通过线上会议平台进行了第二次会面。本次线上联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要议程分为三项:(1)共同学习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独立制作的党史教育视频;(2)共同学习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推出的《悟初心,阅经典》系列视频;(3)双方党支部共同协商下一步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

首先,双方学生党员在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那曼江·伊明的指引下学习了由该支部学生党员制作的歌颂党史朗诵视频。在视频中,新疆财经大学的学生党员们慷慨激昂地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党的赞歌》及《我们爱你啊中国》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精神主题诗歌,视频配以新疆近几十年的发展画面,让人直观地感受到新疆这些年来巨大的发展变化。视频展示出学生党员们真挚的爱国爱党情,同时还展示出了新疆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扶持、新疆人民的勤劳奋斗中所取得的傲人的发展变化。

之后,双方学生党员在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八党支部书记左爱琳的指引下学习了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推荐《共产党宣言》和党委副书记张艳波推荐《毛泽东选集》的两个红色经典书籍推荐视频。通过学习,党员们对《共产党宣言》和《毛泽东选集》两本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习《共产党宣言》党员们了解了在历史的大潮中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担民族复兴的历史大任;学习《毛泽东选集》党员们看到了毛泽东同志在恶劣的国际环境中领导中国人民坚持原则、坚定不移走自己道路的伟大精神。观看了这两个红色书籍推荐视频后,激发起学生党员们对党史书籍的阅读兴趣。

最后,双方就日后的联合党史学习活动进行了下一步的讨论与安排。那曼江·伊明老师向双方学生党员介绍了即将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学习排位赛活动。该活动将每天以问卷形式向双方学生党员发布10道有关党史知识的选择题,并根据答题情况进行排位,随后按照排位顺序给予奖励。左爱琳老师向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联合党支部精心组织的学习排位赛表示了赞同与感谢,并号召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学生党员们积极参加。最后,左爱琳老师向那曼江·伊明老师发出了关于下次联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邀请。

此次双方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党史学习活动,采用视频+知识竞赛的模式带动了党史学习的新型互动学习形式的探索,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这鼓励学生党员们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模式、拓展党史学习深度,同时将党史学习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在日常生活中切身感受党的温暖与力量。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