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

来源:    发布人:左爱琳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为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文化交流和民族团结,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使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落到实处,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16日晚6点在成栋1101举办了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2019级辅导员老师左爱琳、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茶话会。

会上,藏族学生朵华霂措、彝族学生浦旎、维吾尔族学生托合塔吉·吾拉依穆3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和取得的成绩,分享自己的家乡风俗和民族特色及自己家乡的变化,还展示了各自民族的特色文化,演唱民族歌曲。茶话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融洽。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托合塔吉·吾拉依穆表示,“党中央对新疆少数民族实施非常多的优惠政策,在新疆教育的发展上给与了很多的政策扶持,让我有机会认识更多来着全国各地的朋友。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学校和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非常关照我,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了我非常多的帮助,我永远不会忘记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用我的实际行动来感谢学校,积极传播正能量,让东林精神散发在我所在的每一个地方。”

本次活动旨在让少数民族同学感受到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团结各个少数民族同学。为经济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一个分享本民族文化的平台。各族学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秉承“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抓住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