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

来源:    发布人:谢金哲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11月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网络、“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实况直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了“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概括和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undefined

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傅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梳理与总结,在追根溯源中知往,在照古鉴今中知向。中国共产党从艰难险阻中开辟道路,在卓绝斗争中赢得胜利,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伟大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充分汲取宝贵经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教师李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常悦表示,“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它的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在建党百年背景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我们这一代经济学界科研人员,理应不断精进理论知识,寻求共同富裕的优化路径,在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前提下,凝练经济政策的外部性密码,推进经济不断快速发展。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我们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教书育人,潜心科研,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利国利民的良言利策,这是身为科研人员和高校教师的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期待中华民族继续繁荣昌盛。”

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付蓉表示,“回望峥嵘岁月,百年史诗记载着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篇章。一路走来,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新征程,再出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斗姿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向着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迈进!”2020级经济学类学生全泽华表示,“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自党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九次六中全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作为高校青年学子,应该不断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以丰富自身内涵,提升党性修养,用党的历史来丰满自己的知识。”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凝结着鲜血汗水,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