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与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5月29日晚20:00,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携手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的支部共建活动,会议由双方党支部书记王聪、陈思老师以及那曼江·伊明老师参与主持,双方学生党员代表参与学习讨论。

会议伊始,双方学生党员依次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那曼江·伊明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那曼江老师总结整理了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的10句金句,并以此为依托深入讲解了新时代赋予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阐明了广大共青团员要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责任要求。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那曼江老师从青年的重要地位与历史赋予青年的使命讲起,明确新时代青年要建功伟大时代,坚定理想信念,要敢于担当作为,在实践中磨砺,在奉献中成长,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锐意进取,充满朝气。“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那曼江老师着重强调了党与团的关系,中国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形成了区别于其他青年组织的根本特质和鲜明优势。因此,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能大展宏图”,那曼江老师指出,广大青年要将火热的青春投入学习与实践中,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让信念之灯经久不息。

通过那曼江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收获颇丰,感触良多,双方学生党员纷纷进行讨论,并由党员代表发表学习感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成员孙慧宇讲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认真对待学习生活,努力做好学生工作,积极参与志愿实践,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成员李姝妍讲到:“广大青年要以更加锐意进取的态度,更加坚定不移的步伐,更加勇往直前的力量,用实际行动点燃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讲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梦想中,以深厚的爱国情怀为根基,敢于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作为将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将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在今后的支部共建活动中,双方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联学联建,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拓展学习内容,推动学生党员以学明志、以学促做,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