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人:李慧静   发布时间:2020-01-04   浏览次数:

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191227日在成栋楼1126会议室召开。各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耿玉德教授致辞。耿院长在致辞中谈到本次论坛以加强各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宗旨,希望通过师生间的交流,激发创新思维,提高研究生综合研究能力。

本次学术论坛会期为一天,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主旨报告。论坛邀请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宝龙作题为《数字农业,未来已来》的主旨报告,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一级调研员牛宝权作题为《龙江林业发展百年战略的思考》的主旨报告,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吴翔宇老师作题为《中国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何迅猛发展-基于“关系产权”的农户产权稀释问题解释》的主旨报告,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朱震锋老师作题为《灰色投入产出系统下林业生态工程过程绩效评价研究》的主旨报告。第二阶段为各分会场专题汇报。按照学科设置共分为两个分会场,参会研究生分别在分会场作专题报告,并与点评老师、与会同学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下午,研究生学术论坛闭幕式顺利举行,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颖利教授宣读本次学术论坛获奖作者名单,经济管理学院佟光霁教授、田刚教授作为颁奖嘉宾,为本次学术论坛的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学院各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高研究生的综合学习能力和学术科研水平。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