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

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指导、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第五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于718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的近400所院校、500多支队伍相聚云端并展开了激烈竞赛。

在与中央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众多知名高校的同台竞技中,我校丁华老师带队指导的由会计学专业本科生陈梦浩、曲文静、杨诺、齐晓婷和王宁怡、李晓锐、袁泉、王淑娟分别组成的两支代表队表现不俗,均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自比赛通知下发后至赛前的近两个月时间,指导老师带领两支代表队为本次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除去为考试预留的复习时间,两支队伍保持着每天3-6个小时高强度的团队训练。每次训练结束后,参赛队员们都会及时总结当天的收获与不足,不断探索技巧并形成经验。同时,指导老师持续跟进训练进程,根据学生阶段性训练效果做出点评并提出建议。在平时训练中,参赛队员保持全程语音沟通,手工做表做图,将每一次训练都视作真实的赛场,共形成了上万字的文稿记录,在团队配合、实操应用以及职业判断能力等方面均得到了较大的锻炼。

本次比赛是对我校会计学专业教学质量的一次实战检验。本次全国总决赛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各180分钟。在上午的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我校两支参赛队伍中的会计主管、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四个工作岗位配合默契,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完成相关经济业务。在下午的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我校两支参赛队伍中的资金管理岗位、营运管理岗位、成本管理岗位和绩效管理岗位不慌不乱,各司其职,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管理问题。凭借着在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两个模块的优秀表现,最终我校两支代表队均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可喜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财会学子的风采!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