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东北林业大学第四届ERP沙盘模拟--商战经营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人:孙哲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一、大赛目标:

ERP沙盘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让每个参赛学生置身于商业实战场景,以各自代表的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身份,涉及财务、物流、生产、营销等首要角色,亲身体验商业竞争的猛烈性。在沙盘模仿操作历程中能够极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磨练学生全局观念以及方案能力 。

二、大赛意义:

使学生在游戏般的模仿企业经营中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历程,把握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在比赛中体悟企业经营管理的要素,领会 ERP对企业管理的解决之道。使投身相关行业的学生能够尽早掌握相关知识经验,符合企业需求。

(1)为学生在将来就业和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上有更加清楚的认识,增加学生们的创业意识,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社会创造更大财富。

(2)培植学生们管理、合作共赢、沟通交换等实践能力;强化学生们学以致用的思想,引导学生们从书本模式上走向实践模式。

(3)鼓励更多的学生去领会 ERP沙盘模仿对抗赛,使ERP沙盘模仿比赛能在我校发展壮大,历届传承。

(4)为六月份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选拨人才。

三、大赛形式与内容

(1)大赛形式:采用新道“约创”云平台作为本次竞赛平台(线上比赛),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3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比赛根据各参赛队企业模拟运营情况,以第三年结束后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作为评判标准,系统自动生成评分,作为比赛成绩。

(2)大赛内容:本次大赛仅为决赛一个环节,参赛队不超过10组。决赛成绩第一名和第二名两只队伍将代表东北林业大学参加2021年“新道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

(3)各参赛队伍必须遵循“ERP沙盘模拟--商战经营大赛参赛规则”。

四、参赛报名与要求

(1)参赛人员:我校各院系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报名形式:以团队方式报名,每个参赛团队由5名队员组成,分别担任CEO、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五个角色。一位同学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3)团队成员可跨学院跨专业及年级,完全自由组合,完整填写报名信息。

(4)具备强烈的团队意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有较强的创新能力,主观能动性强。

(5)团队成员要对企业战略、生产营销、财务管理等有必然的兴趣和根基并对相关知识有总体的把握。

五、活动时间与地点

1.活动时间:2021年5月19日13:00-17:00

2.活动地点:经济管理学院ERP实验室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奖项,分别设为“东北林业大学ERP沙盘模拟--商战经营大赛”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及丰厚的奖品。

七、联系方式

请将报名表发送至:3289555196@qq.com,主题为“第四届ERP沙盘模拟大赛报名表”

联系人:刘城 15294411759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