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04   浏览次数:

清明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增强爱国精神,树立民族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曹颖老师、2017级辅导员孙大为老师及团委学生代表组织参加了清明节祭扫活动,希望借此机会重温历史,铭记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弘扬革命先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代表团队高举旗帜来到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

本次活动由团委办公室19级部员杜昱薇、20级部员廖远韦主持

仪式第一项:出党旗,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春风送暖,党旗飘扬

敬以哀思,献给英雄

仪式第二项: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束

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

盼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仪式第三项:全体师生向烈士默哀三分钟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

清浊皆行知远近,革命精神浩气存

仪式第四项:学生代表宣读悼念词

英杰虽逝,亦有我等后辈承志

振兴中华,吾辈必将代代相传

祭奠过程中,全体师生细细聆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他们的壮志豪情,并瞻仰了纪念碑,向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献身的无数先烈致以最诚挚的敬意。时光漫漫,人面已故,往事随风,但这些为国捐躯的忠骨英魂,值得我们所有人铭记。正是因为他们忘却生死,将毕生奉献给革命事业,才有了人民幸福、和谐安康的今天。

站在浸透着英烈鲜血的神州沃土,面对中华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我们没有理由不思进取,没有理由消极懈怠,没有理由固步自封,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愧于伟大时代。悼念逝者、致敬英雄,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永垂不朽,英魂永存世间,英名永存于心!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