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凌云:光而不耀,静水流深

来源:    发布人:陈思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他的大学生活,恰似五彩斑斓的画卷,亦如欢快跳跃的音符。在过去无数个日日夜夜里,他为了梦想与未来奋勇拼搏、甘之如饴,没有什么与生俱来,是辛勤汗水与付出时间的堆砌成就了今日的他——许凌云。

2017年的夏天,他怀着对大学的渴望与憧憬步入东北林业大学的校门,开始了他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他直面人生的喜怒哀乐,感恩着时光的慷慨馈赠,刻苦学习,勤于钻研,扎根集体,辛勤奉献,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将前进路上的挫折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动力,脚踏实地,稳步前进。水滴石穿不是靠力,而是不舍昼夜。他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这一点。

个人简介

许凌云,中共党员,现任公共事业管理1班班长,曾任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立德未来志愿者协会管理部部长、2020级工商管理类34班代理班主任,黑龙江省第十二期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2020年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黑龙江省唯一本科生候选人。现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等各项荣誉40余项,大二期间获台湾国立台北大学交换资格,今年暑期参与浙大、武大、华中科大、厦大、哈工大、同济、华东师大等高校保研夏令营并全部通过,最终推免至浙江大学。

心得分享

于学习中点亮人生,于奋进中创造价值。从大一入学时的懵懂到大三保研冲刺中的坚定,许凌云始终把学习摆在个人成才发展最重要的位置。大一刚入学的他深知大学是获得发展的知识殿堂,这不是一个可以放纵挥霍的地方,而是一个崭新的成长平台,是一片干事创业的广阔天地。因为吸收新知识的能力较差,需要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才能把知识学懂弄透,所以就采用课前预习课程、课上认真听讲、课下泡图书馆的方式,通过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弥补不足。渐渐地,许凌云成为了图书馆的常客,几乎每次都会学习到图书馆闭馆才肯离开,回到寝室之后他会把在图书馆中积累的疑惑整理汇总,第二天请教老师和同学。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刻苦努力也使得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成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专业第一。

在保持良好的学习成绩的同时,他也积极投身科研竞赛,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一项,积极投身求是杯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成栋杯哲学社会科学类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林业经济管理学术作品大赛等一系列学术科研竞赛,在竞赛中开拓自己的眼界,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思考能力,将课堂上输入大脑的知识以项目方案和学术论文的形式输出,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科研能力。


于组织中体验成长,于班级中践行责任。除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学生工作也是许凌云大学生活中精彩的一部分。进入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成为习小组的负责人,在老师和学姐的指导下独立负责整个活动从始而终;参与学院申请黑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和东北林业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的准备工作,从撰写稿件、准备材料到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省五四和校五四的双冠。这一切,带给许凌云的不仅仅是活动组织能力的提升,文字撰写能力的进步,更让他为学院团委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为集体的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此外,许凌云还担任班级的班长一职。他曾对同学们说:当我的付出得到辅导员老师以及同学们的认可时,那我就是成功的。在他任职期间,班级在学习与文体方面全面开花,所在班级有三名同学在专业细分后居于所选专业第一以及五名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该班级也获得了东北林业大学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运动会团体第一名、精神文明奖、政治学习会优秀团支部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于公益中领会奉献,于实践中求得真知。对公益的热爱让许凌云与立德未来志愿者协会撞了个满怀。从乡村艺术展到梦想导师,他从活动的组织者摇身一变成为童真的守护人。梦想导师活动,让他遇见远方的孩子,见证着彼此的成长,陪他到梦想花开。

对实践的渴望点亮了他与林研会之间的花火。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林区电话访谈到国有林区的实地调研,他从大学课堂走向了实践的田野——寻访了通河县林业局下属的多个林场,与林区职工面对面交流,采集来自林区的真实数据。

对运动的坚持让他在东林的操场上书写了青春的芳华。从最开始的每天两公里到现在的每天五公里,日复一日的坚持不仅让他拥有了强健的体魄,更具备了过人的耐力与坚持的品质。也正是这份耐力与坚持塑造了一个日益坚强的他!

于成长中懂得感恩,于传承中追求卓越。回首成长之路,难忘的是父母与师长的关怀与指导,是伙伴们给予的陪伴与帮助。在学习上遇到难题时有人答疑解惑,在工作上遭遇瓶颈时有人指点迷津,这一切都让许凌云感觉被幸福环绕,同样的这幸福也日益滋养着一位求学在外的学子的感恩之心。许凌云说:是东林让我与这些美好不期而遇,是东林为我提供了成长成才的广阔田野。学参天地,德合自然不是一句虚无的口号,而是东林人世世代代的执着坚守,替山河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也不是一句空洞的承诺,而是东林人对伟大祖国的执着担当。东林的热土孕育着我,东林投身塞罕坝建设的先辈们教育着我,我也必定会像前辈们学习,学习他们建设祖国的精神,学习他们艰苦创业的品质,将东林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传承东林情怀,做立志修身、追求卓越的东林人。

未来规划

许凌云同学希望自己可以利用好大四剩下的时间,广泛阅读,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认真总结,将自己成长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帮助他们更好地享受大学时光,实现成长目标;坚持健身,培养强健的体魄;旅游散心,开拓视野;完成好毕业论文,为本科的学习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学长寄语

相信运气守恒,发挥比较优势,敢于面对失败,勇于呈现真实,以宽容之心善待他人,以感恩之心回馈贵人,以求臻之心律己,以赤忱之心处事。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在这个美好的年纪,放手去拼搏吧,在追梦路上留下我们义无反顾的身影,每一个愿意为梦想去奋斗的人,都不会被辜负。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