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鸾:清醒如风,自由自律

来源:    发布人:陈思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你还记得图书馆闭馆的音乐和自习室外深夜的路灯吗?

思维与黑夜共舞,笔尖与纸张摩擦,每一次深夜的奋笔疾书,每一场竞赛的废寝忘食,都化作路灯照亮她前行的路。独立自律是她的标签,敢于取舍是她的魄力。即使前路漫漫,也不顾一切放手去搏,她就是方鸾。

个人简介

方鸾,女,2017级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学生。大一参考ACCA,并于该年暑期获得前往香港实习的机会;大二参加比赛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等证书,该年寒暑期参加本土八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实习工作;大三上学期获得交换生资格,到台湾学习,下学期获得华东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大学的优秀营员荣誉称号;大四收到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的审计专硕保研名额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pwc北京所审计部实习offer

设立目标,一往无前

专业分流后,读研还是工作、保研还是考研,成为横亘在许多人心目中较为模糊的问题。而此时的方鸾结合自身情况,深思熟虑之后,决定朝着保研的目标前行。争取获得推免研究生的名额,她给自己这大学三年定下的第一大目标。

有了目标,行动自然不能落后。面对会计专业激烈的竞争,方鸾开始时刻关注自己的绩点,努力稳住加权,保持自己的绩点排名在预估可推免的名额之内。她还极其重视专业课的成绩,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尽可能多修学分,以期望做到每学期的可选学分限额都不被浪费。在努力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她也开始着手准备竞赛和科研等于保研有益的活动与项目,努力为自己的未来增加筹码。

方鸾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的初识,是一次偶然的相遇。在大二上学期的一次保研宣讲会上,方鸾第一次了解到就读研究生不仅有高校大学的形式,还有科研所的选择。这无疑为她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在对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后,她被财科院的科研实力、教资力量、人才培养实习和就业体系等所深深吸引与折服。于是,在大三有幸获得财科院夏令营的入营资格后,方鸾全身心的投入进去,以期能够在夏令营中更好地展现自己。不懈的勤奋让方鸾在夏令营中获得了优秀营员资格,并最终争取到了中国财政科学院的拟录取资格。这所财政部直属的科研单位,终于向她敞开了大门。

分步前行,保持热诚

学习不是靠外力压迫,而是由内在动力所带动,这是方鸾一直以来的信念。为了在大学四年始终保持对学习和生活的热诚,她制定了目标,再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自己想要到达的远方。大到一个学期的总计划,小到每一天需要完成的任务点,一个又一个小目标的设定,让她的生活变得井然有序;一次又一次目标的实现,让她前进的脚步更加坚定。正是在每次制定计划时一次次明确自己的内心,方鸾更加坚定保研的决心。正所谓人生至关重要的事是有远大的目标和达到这个目标的雄心壮志,有目标有行动,方鸾一步步实现着她的理想,而命运给予的馈赠也即将到来。

有舍有得,清醒自律

每个人的大学四年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分岔路口,无论是休息还是学习,是轻松还是勤奋,是读研深造还是走向职场……究竟应该如何抉择,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答案。面对这一问题,方鸾提到,要学会舍得的艺术。所谓舍得,即有舍才有得,也可理解为敢舍敢得。她阶段性的成功离不开她对于自己人生道路的舍与得。大一时坚定地报考ACCA课程,大二选择保研、参加各种竞赛,她舍弃了许多娱乐的时间,选择了单枪匹马,走自己的路,与拼搏同行。也正是一次次清醒的选择,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的方向,更加笃定了自己前行的目标。而这所有的孤独与奋斗都成为了她如今夺目的勋章。她说,大学就应该勇敢地去试错,勇敢地走出第一步,永远不要被身旁暂时的迷雾阻挡住前进的方向。即使前路漫漫,只要一直向前走,也终有理想照进现实的时候。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